14年2月7 日「招職」專欄第四期 – 家-讓我永不放棄

Posted by 100fun Me on

作者:Me100fun益智玩具專門店創辦人陳偉心

在玩具世界裡,可以找到美麗童話。在現實世界裡,童話一樣存在。

挑戰接踵而來

從地產業毅然闖進玩具業的世界,我曾深思熟慮,也曾一股作氣勇往直前。然而創業期間的困難可真不少。尋求定位、選擇方向是一大考慮。當我們選擇了不以五光十色的人氣玩具作招徠,反而專注於售賣反樸歸真的益智玩具,面對的挑戰也比一般玩具店多。如何保持生意額?如何讓更多家長認識益智玩具的重要?

曾幾何時,我們考慮加入精品,以吸引公司附近的OL顧客在午膳時光臨,但最後仍決定朝著我們的方向前進。在商業低潮的時候,銀行甚至要收回我們的信用卡過卡機。皆因生意不好,「碌卡率」太低了!那時候我們求助無門,夫婦二人唯有咬緊牙關衝破困難。但這份同甘之樂、共苦之情,使我們緊靠一起,攜手前行,可謂苦中有樂。

爸爸,我不要零用錢

在這段日子裡,發生了一件教我畢生難忘的事情。

當時只有十來歲的小女兒好像知道父母做生意很艱難。有天她跑來對我說:「爸爸,假如你不夠錢用,那就不要再給我零用錢好了。我不想你結束玩具店,那是你的夢想啊!」

當時我說不出話來,眼睛紅了,鼻子酸了。小小女孩竟如此懂性、如此孝順也如此為人著想,我感到很安慰。無論面前的困難有多大,我們也不會放棄,一定要堅持到底。

今天,我們喜見生意上了軌道,發展也相當穩定。每當我回望這些星塵往事,這麼遠卻又那麼近,使我有衝勁去經營這門生意。辦法始終比困難多,路也是由人行出來的。只要我們相信工作的意義和價值,自然有能力把它好好完成。

誰說世界沒童話?家,就是我最大的力量,也是生命裡最美麗的奇蹟。


Share this post



← Older Post Newer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