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色積木 Six Bricks

Pubblicato da Mei Mei Shih il

兒童享有玩樂的權利,把Six Bricks的活動帶到家庭裡, 讓兒童在家學習/ 隔離的日子,暫時離開現實世界的困擾,亦為自己帶來多一些緩衝。讓照顧者與兒童一起玩樂,縱使有些孩子還未懂說話或具體的回應,如果照顧者能夠與他們一起互動,一起溝通,一起輪流帶領,這能夠促進他們各方面的發展。

另一方面,有助兒童減輕在家學習/ 隔離期間的焦慮與不安。讓兒童及照顧者可以"Take a break"

什麼是六色積木 Six Bricks?

六色積木 Six Bricks的概念由南非Care for Education(CFE)所創立,並由樂高基金會LEGO Foundation全力支持,運用六顆 Duplo 尺寸的 LEGO積木進行訓練,以腦神經科學為基礎所開發出來的樂高引導模式,能夠廣泛應用在全人教育、親子遊戲活動、輔導諮商、企業訓練、員工協助方案、長者與社福活動等領域上。

孩子可以藉以提升在認知、抽象概念、大小肌肉運動、創造力及短期記憶力等多元發展。

如欲購買六色積木 Six Bricks, 請<按此>

有關六色積木 Six Bricks 的基本小遊戲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 https://www.champimom.com/)

遊戲一

玩法:用衣夾將積木疊高。
好處:可訓練拇指和食指的靈活性,有助孩子拿好筆和筷子。


遊戲二

玩法:每塊積木都有八個凸起圓點,可給予孩子任務,砌成不同數量的凸起點,例如圖中每個積木組合都有十二個凸起點。
好處:讓孩子用鳥瞰方式建立數字概念。

 


遊戲三

玩法:可結合紙卡一齊玩,讓孩子跟隨紙卡上積木的pattern砌積木。
好處:訓練手眼協調、觀察力和專注力。

 


遊戲四

玩法:讓孩子跟隨紙卡上的文字描述砌積木。
好處:訓練孩子的語文能力。

 


遊戲五

玩法:將兩至三塊積木放在孩子手背上、肩上或頭上,讓他們四圍走動。
好處:訓練平衡力。

 


遊戲六

玩法:二人一組,背靠背,每人有一份積木,其中一人先把積木砌好,然後將積木的模樣透過說話描述給對方知道,指示對方砌出與自己一模一樣的積木,顏色、組合都要一樣才算正確。
好處:訓練聆聽和表達能力。

 

如果你想詳細了解六色積木 Six Bricks的所有內容, 你可以到以下IET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onlogy) 的 YOUTUBE 頻道,收看一連12集有關六色積木 Six Bricks的指導短片:

Six Bricks activity (Ep1) – Tricky Tower

Six Bricks activity (Ep2) – Patterns

Six Bricks (Ep3) – What can you build?

Six Bricks (Ep4) – Can you remember?

Six Bricks (Ep5) – Cover it

Six Bricks (Ep6) – Discover Six Bricks

 Six Bricks (Ep7) – Sorting

 Six Bricks (Ep8) – Kim’s game

 Six Bricks (Ep9) – Sammy snake

 Six Bricks (Ep10) – Back to back

 Six Bricks (Ep11) – Build the word

Six Bricks (Ep12) – Build a cube

其實LEGO 官網亦有一些關於六色積木 Six Bricks的創意短片如下: 

6 Easy No Prep LEGO DUPLO Games

6個無需準備的樂高DUPLO遊戲

 

50 EASY Play and Learning Ideas for Kids with LEGO DUPLO Bricks! Simple DIY Activities for Home

使用樂高DUPLO積木為孩子們準備的50個簡單的遊戲和學習想法! 簡單的DIY家居活動

37 LEGO DUPLO Play Ideas to Help your Child Development 

37個 LEGO DUPLO 遊戲,幫助您的孩子成長 

 24 fun & easy LEGO Duplo games

24個有趣且簡單的LEGO Duplo遊戲

Six Brick Challenge LIVE!

按以下此連結, 觀看LEGO有關六色積木 Six Bricks的直播短片> https://fb.watch/1EPy7wmQ1t/


Condividi questo post



← Articolo più vecch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