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遷-九龍塘及何文田校網

Pubblicato da 100fun Me il

孟母三遷的故事,我想大家都會耳熟能詳。

『孟子三歲喪父,由其母親撫養成人。小時候住山東鄒縣城北二十五里的馬鞍山下,村名叫范村,村不遠有一片墓地,出殯的人群常從孟子家門口經過,於是孟子就模仿送殯的人,孟母看見了,認為「此非所以居吾子也」,就把家搬到城國北部的廟戶營。可是這裏街上相當繁華,東部住一個殺豬屠戶,孟子就學屠戶的樣子,整天嬉戲。孟母感到這裏也不宜培養孩子,便又移居於「學宮之院」,即縣城南門外子思書院旁。從此,孟子被琅琅的讀書聲所吸引,孟母甚喜,就把孟子送進了這所學宮讀書,他勤奮讀書,終成大儒。』

到了現代 ,不少父母亦會為了孩子能入讀心儀的校網,而大費周章。每當選校季節來臨,報章也常用「孟母三遷」作為標題,來形容父母為了心儀的校網,舉家遷往名校區,望子女能較容易入讀該區學校。 為了令父母們更能了解遷往各區的可行性及住屋特色, 我們十分榮幸邀請利嘉閣地產有限公司九龍豪宅及西貢助理營業董事林松偉先生,介紹有關九龍塘及何文田這兩個傳統名校區。

坐在我面前的林松偉先生Eric幹勁十足,臉上帶點孩子氣,但原來Eric已經是擁有20年經驗的地產“老”前輩。 健談的他亦已育有一位12歲的孩子,每當Eric說起兒子時,都會流露出自豪和滿足的笑容,相信小Eric必定像父親般醒目,討人喜歡。

名校區校網樓宇簡介

問到Eric對家長追求名校網的看法,Eric以家長的身份對100分叔叔說,兒子本身亦是就讀於九龍塘學校的。事實上,對於大家所說的名校本身不是只有名氣那麼簡單,在區內的確是彌漫著一股很強烈的學習氣氛。而學校方面都會十分鼓勵同學們多閱讀,令區內的學生社群充滿著濃厚的書卷風氣。 另一方面,由於各學校亦相當著重校風,所以不少在區內的學校,對孩子的操行及品德的要求,都會比較其他學校訂得較高。家長和學生要有心理準備,準備面對一定的壓力。

至於九龍塘及何文田區,除了名校網外,還有什麼其他特色呢? 由於是九龍區的中心位置,所以該區的交通十分方便,除此之外,區內的設施亦相當成熟,大型商場、飲食、公園、泳池、社區中心……等應有盡有。 但最值得一提的,便是補習社林立,令區內再加添幾分學習氣氛。

如果真的有興趣遷住這兩區,有什麼選擇?最平/最貴租金和樓價又是如何? Eric 果然是專業,給了很多很多樓盤資料,100分叔叔差點記不清。原來,九龍城區已經屬於第41校網,所以只需數千至萬餘元便可在該區租用入住。如果家長希望小朋友和大朋友在學習和居住方面都享有較高質素的話,可選擇如廣播道一帶,平均樓價400萬元左右已經有不少選擇。 廣播道的樓宇特色除了是密度低、實用高、車位充足外,更住有不少明星紅人呢! 如果要求再高一些,可以留意樓齡較新,設有大型會所的畢架山1號,但入場費最低就要1600萬了。 當然,區內亦有不少價值上億的別墅屋地,真的可以說是豐儉由人。 至於何文田區屬於34校網,Eric推介的窩打老道山,800-1000呎入場費大約500萬元左右。 雖然樓齡較舊,但實用率相當高,喜歡空間感較大的朋友可以考慮。 而同區亦有較新和大型會所的選擇,如半山一號和君頤峰等。原來這兩區有這麼多的選擇,打算遷往這區的朋友,記得預算多一點的時間去準備。

最後,真的要再多謝Eric給了我們這麼多的寶貴知識,令我們從內至外認識了九龍塘和何文田區。下一次,100分叔叔會繼續找尋專家帶我們認識其他校網的特色。


Condividi questo post



← Articolo più vecchio Articolo più recente →


Lascia un commento

Si prega di notare che i commenti sono soggetti ad approvazione prima di essere pubblic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