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與眾不同的朋友令孩子得到一個健康的人生

Pubblicato da 100fun Me il

一位與眾不同的朋友令孩子得到一個健康的人生 :「100分叔叔有位與眾不同的朋友,由於她不愛高調,所以在這只稱呼她 - 黃太。」 黃太和丈夫,在40多年前只憑雙手來創業;現在,她照顧著百多員工的飯碗。 不過,100分叔叔並不打算在此介紹她在商場上,如何能成功,反而之,想介紹她的家庭:三代同堂,兒孫滿堂,而且每位孩子都是獨當一面的精英。 黃太笑說 : 「當年我和黃先生每天為了工作,早出晚歸,對三個孩子們照顧的時間很少。不過,無論有多忙, 每天也必定會抽出一些時間與子女傾談。 從閒話家常中與他們溝通,了解和教導他們。 教他們小小年紀已經學懂照顧自己, 從不令父母擔心。 雖然,遇到子女做錯時,我會毫不留情地責罵,但我們夫婦亦從不會動手打孩子,免得和孩子傷了感情。後來他們都從澳洲學成歸來,還各自組織了自己的家庭。」 每年黃太都會親自與孫兒們參加一年一度的【元旦冬泳賽】,真的不簡單啊!像大孫女筠雅和二孫兒健晉,2004年就在當時只有14度氣溫下,完成了由中灣至淺水灣之600公尺賽程。 而健晉更是2200名健兒中,年紀最小的一個,只有四歲! 不僅如此, 2008年只有3歲多的細孫女筠婷,跟姐姐和哥哥更在只有10度的氣溫下,游畢全程!亦是全場2000多參加者最年輕的一個!今年(2009年)5月1 日,筠雅和健晉將會參加3000公尺賽,妹妹筠婷亦決定挑戰自己,參加1000公尺比賽。 每一次參加比賽,全家上上下下都會總動員到場打氣,好不高興啊! 黃太說 :「無論當年生活如何困難也好,到了現在環境改善了也好,我對孩子們的要求亦從沒有改變。 堅持從小就必須要保持進行最少一項健康的運動, 長大後才會有健康的人生。 現在的人生活富裕了,給予孩子的物質也豐富了,運動做少了,腦筋也相對地動少了。 孫兒從一、兩歲大開始,無論他們如何忙著功課和課外活動也好, 每星期也必須抽空與我一起到游泳池訓練游泳。 一年四季、風雨不改! 這樣除了令身體健康外,亦可以訓練他們對每件事的堅持,不可輕易放棄!」 其實,無論身為父母的你,工作或事業有多忙,或者你已經是多麼的富裕,照顧孩子都必須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只要來得直接,來得自然,每天也與子女溝通,定下目標與子女一起完成,不要為自己找藉口,多來親親孩子,讓孩子感受到你們的愛,他們便會享受家庭生活,懂得尊重父母,便會步向自己健康的人生。

黃太和小筠婷


Condividi questo post



← Articolo più vecchio Articolo più recen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