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公主病,王子病,港孩】的看法

Pubblicato da 100fun Me il

早前的一個【80後】名稱,把全港廿來歲的朋友變成激進份子。 現在【公主病】, 【王子病】,【港孩】等把大部份的青少年, 演說成不愛工作只愛玩樂的寄生蟲!

90年代,當時我是廿來歲的一群,還記得我們被社會形容為沒有將來的一代。 因為香港快將回歸祖國,我們看不到97年後的日子,所以我們不會看將來、沒有未來,更不會為將來打算,甚至還被說成有破壞無建設呢!當年雖然沒有現今的互聯網讓我們分享自己的觀點,可是我和身邊的同學、朋友都想向全世界講一句:"我們並不會一事無成的!"



事實上,這是一個於進步社會中,上一代眼光看下一代演變的正常現象。 就算是遠至古代的康熙皇帝,晚年也差點兒被他那幾十個寶貝兒子氣得要死。 因為每一個年代,也會隨著當時的經濟、出生率、文化、教育等背景,出現不同程度的變化。長輩看不過眼的,都是在他們人生當中未有接觸過的,上一代沒想過社會能接受的事情,他們主觀地也認為下一代所做的不可行。另一方面,經濟好了自然生活質素也改善了;孩子活得豐裕了,做事當然少了長輩當年的那份強烈奮鬥心態和刻苦耐勞感。現今人與人之間相處,又確實少了當年那份”近距離”的人情味。 太多太多的不同,世界行得太快了! 老實說,已為人父母的我們,年少時也曾經歷過不少被父母看不過眼的事情啊!

我最想說的是,我們作為成年人,經歷當然比新一代的未來社會棟樑多。 我們有一個不可推卸的責任,除了需要把本身的人生經驗薪火相傳外,亦應以成年人的智慧融入新一代的世界,開放一些、客觀一些。 "我100分"內不管是前線或是後勤,也有不少【80、90後】同事,他們給予我們很多新思維,令我們不會與時代脫節,不信?看看我們的FACEBOOK。 與新一代共事,只要給他們多一點空間,多一點溝通,聆聽多一點。當他們投入後,你必定得到預料以外的回報。


至於家中的孩子,父母請不要在孩子還未嘗試過時,便把自己從前的過時理論打垮他們的新思維。 100分叔叔建議如果事情不會引致嚴重的損失和危險,不妨與孩子一起探索及嘗試,100分叔叔兒時每每下雨天,都希望試試不打傘令水點打在身的感覺,可是媽媽從不會同意,怕會生病,十多年前的一天,我們一家四口在大雨天步行回家時,5歲時小兒子問,我們可否試試不打傘跑回家,原來孩子也希望試試不打傘令水點打在身的感覺,我二話不說便把傘子收起,太太和女兒驚訝也來不及我便把她們的傘子也取走,一家人哈哈大笑地跑回家,十多年後,大家對當天仍印象深刻!

100分叔叔

 

 


Condividi questo post



← Articolo più vecchio Articolo più recen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