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1月17日「招職」專欄第二期 – 忘不了的眼神

Pubblicato da 100fun Me il

Me100fun專欄第二期

忘不了的眼神

 作者:Me100fun益智玩具專門店創辦人陳偉心

經營不一樣的玩具店,為我帶來不一樣的經歷,也活出了不一樣的人生。

鍥而不捨的勇氣

由於我們賣的玩具都是幫助兒童成長的,顧客當中自然少不了孩子有成長問題的父母。他們跑來光顧,只管說出孩子的問題,我們就對症下藥,在「玩具百子櫃」裡搜尋合適的益智玩具給他們。

也因為如此,這份工作讓我看盡人生百態。

父母為擔心子女成長而流露的關懷、憂慮與無奈,混和著一份積極、盼望和信心。無論子女有什麼問題,管他是自閉症、過度活躍、說話遲緩、讀寫障礙還是社交缺撼,父母都相信子女有好轉和康復的一天。這份不捨不棄的情操,也教我永不放棄,努力經營好這門生意,透過益智玩具為有需要的家庭帶來一點幫助。

眼神裡的一份愛

記得有位母親,由於女兒早產了好幾個月,出生至今身體一直很瘦弱,而且手腳行動遲緩,幾近絕望。然而這位母親很有耐性,帶著女兒來找益智玩具,希望有轉機。在她的眼神裡,我看到了至高無上的母愛。

父母愛子女的心不但無微不至,而且永無止境。只要有一線希望,都會鍥而不捨去找方法,使自己的孩子活得更好,健康成長。但願天下子女都明白這份無私的愛,長大後好好孝順自己的父母。

無價的快樂

就是這些不平凡的經歷,使我的工作倍添意義。儘管生意有起有落,儘管凡事都要親力親為、勞心勞力,但一份滿足感是無可言喻的。能夠幫助別人固然是無比的快樂,更大的得著是從這些父母身上學會了堅忍與付出,明白到為人父母的責任和天職。

活一天,上一課。人生中的種種經歷,使我們的生命變得豐盛。


Condividi questo post



← Articolo più vecchio Articolo più recen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