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1 月10日「招職」第一期專欄 – 商業與夢想之間的選擇

Pubblicato da 100fun Me il

Me100fun專欄第一期

商業與夢想之間的選擇

作者:Me100fun益智玩具專門店創辦人陳偉心

朋友常問,搞玩具生意如何脫穎而出?是否標榜電子玩具、動漫肖像或至In至潮的流行玩意就能大賣特賣?這正是我經營玩具生意之初面對的問題。

我有個幸福家庭,有位關心子女成長的太太。她用心鑽研兒童成長的書籍,久而久之,我們體會到玩具對兒童成長的重要,也決定搞一門造福下一代的生意,就是專營反璞歸真的益智玩具,幫助兒童改善過度活躍、說話遲緩、讀寫及社交障礙等成長問題。

背道而馳的決心

簡樸的玩具能啟發智慧,讓小朋友健康成長 – 這是我們的信念。然而在商業掛師的世界中,人人追求五光十色玩意,這套理念能否打進商業主流、結合時代脈搏?直至我遇到很多真實個案,使我明白到幹這門生意的意義,也鞏固了我們的信心。

我認識一位小朋友,兩歲就開始玩平板電腦,在他的世界裡只有「撥手指」這個動作。有次他爸爸逗他玩,他就只懂得在爸爸面上撥彈手指,以為那是電腦屏幕!新一代在這種氛圍下成長,會否擁有正確思考和價值觀?又能否培養記憶力、專注力、邏輯分析力、數理能力和社交能力?

工作為了生活與糊口,但我相信夢想與現實可以並存。在有限的人生中發揮無限價值,讓更多人在自己的工作中獲益和得到幫助,是推動我們每天向前的力量。

堅持信念跨越障礙

八年後的今天,我們的品牌總算有一定支持者,也幫助了不少家長與小孩。期間曾遇上不少障礙,例如鋪頭設於商業區,是否應加入備受OL歡迎的精品以增加營業額?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如何做宣傳推廣,讓更多家長認識我們?

堅持需要勇氣和智慧,但我們相信方法比問題多。只要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必能達到想要的結果。目標在前,永不放棄。


Condividi questo post



← Articolo più vecchio Articolo più recente →